别离16载,美好永在

分类:为你钟情
2019-03-31 19:59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  第14个四一。从2005年的宁波开始,武汉、桂林、天门、鄂州、南昌,哥哥陪伴了我人生中最艰难的岁月,艰苦的旅程仍在延续。本想今年四一去香港,但刚到学校,教学、科研压力实在太大,严重的拖延症让我左右为难,日日自责日日拖延,无限恶性循环……只希望今年能有机会成行。
       自从迈入三字头,对时光的流逝就麻木了,左不过是走下坡路,没法活得清醒,对人生的意义,个人的价值不敢深思,因为根本谈不上,工作谋生而已。
       几年来对你的喜爱日渐平淡,生活的不如意让我无力投入任何兴趣,时刻只想挣脱绑住手脚的枷锁,对自由的无限渴望令我呼吸维艰。也许是从小受管束,永远有作业、论文、考试、工作紧紧追在身后,逼着我往前走,切盼这一切能有尽头,哪怕一点点的约束都不能再忍受。
       没错,年初向你报过喜,我换了份相对自由的工作,心里的确感激,但工作内容依然是讨厌的,根本处境没变,就像待在一个无处不在的牢笼里,无时无刻提醒我身后有麻烦要处理,一分一秒不得安宁。
       极度羡慕别人平时能踏实上班,假期能愉快旅行,我完全做不到。每分每秒都清楚意识到自己是受束缚的,无法享受任何自由的瞬间。我知道这是心病,这个牢笼是我自己套在心上的,但我真的摘不掉,只要一想到这样的生活还要熬不知道多久,就想发疯。
       身在福中不知福吧,也许是单身的原因,没什么家庭的重担要承担,愈发对逼迫自己过不喜欢的日子万分抵触,为什么一世都身不由己?拖延症,说起来真是悲哀,只有不愿意做的事情才会拖延,我永远都得跟不喜欢的事作斗争,自己强迫自己,做世界的帮凶。
       哥哥,这是我的心魔,一直在尝试调整,努力积极,收效甚微,但是只能靠自己走出来,愿对你的爱能帮助我,哪天能够放开怀抱,不再为外物所扰,得到心的自由,不再受束缚。愿能早日遇到那个契机。
       荣迷小张,加油!事在人为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03-31 20:0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